中壢惡火/妹妹「救命啊」喊很久 母衝陽台救兒女4死

▲桃園市中壢區一戶民宅16日晚間發生火警,造成4人死亡的慘劇。(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中壢中山東路16日晚間發生4死火警意外,警消研判,當時2名幼童往陽台逃生,母親為了要救小孩,抱著女嬰跑到陽台,導致4人不幸罹難,至於郭姓男主人因為帶大女兒逛賣場、大兒子也正好不在家,3人躲過一劫。

昨天晚間7點多,中山東路這棟透天厝發生火警,警消雖然在20分鐘內撲滅火勢,卻在2樓陽台發現36歲的翁姓婦人抱著2個月大的女、與2名7歲和4歲的子女不幸葬身火窟;警消發現起火的房間有電線短路痕跡,不排除是電線走火釀禍。

附近鄰居受訪時表示,「我有聽到一個妹妹說『救命啊』(記者:喊很久嗎?),很久,後來就沒有聲音了。」房東鍾先生說,「我離開的時候都還好好的,小孩子就跑來跑去,我叫他說不要這麼皮,上去陪媽媽,結果我在吃飯就聽到這個消息。」

這間透天厝起火的2樓住著郭男一家7口,當時65歲的父親帶著12歲的長女去逛賣場,10歲長子也外出玩耍,3人躲過一劫,至於4人來不及逃生的原因,與陽台加裝鐵窗、阻斷生路有關。附近鄰居表示,「他們最後好像在那邊,在冷氣機下面,旁邊是有一個側們,沒有鎖啦,可是他們可能走不過去。」

鐵窗將陽台都封死,雖然有留側門,但警消人員說,門上還有鐵絲扣住,一時間根本打不開;檢警初步排除人為縱火,疑似是小朋友的房間電線走火釀禍,當時在另一個房間的翁女其實有機會從樓梯逃命。桃園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殷明坤說,「發生事情的時候,這兩個小朋友直接往陽台逃生媽媽可能為了要救這兩個小孩才跑到陽台。」

這家人生活本來就不好過,郭男目前無業,僅靠政府和民間補助,是市府列管的低收入戶,妻子剛做完月子,未料卻發生不幸,令人不勝唏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