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男順手吞10CM打火機 2個月後拿出來已「爛黑」

▲因為衝動吞下的打火機,就這樣留在吳男的胃哩,折磨了她2個月。(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東南方商洛市一名男子先前因和家裡發生爭執,當下氣不過,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便隨手拿了個打火機吞了下去,沒想到這個小東西,就這樣放在他肚子裡2個多月,造成糜爛性胃炎。

40歲的吳姓男子接受《華商報》採訪時表示,「唉,跟我爸媽和媳婦鬧矛盾了,當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隨手拿了個打火機吞了下去,全家人都嚇壞了。」他描述,物體約10公分長,是一般的塑膠打火機,裡面的液體剩下不多。

吳男表示,吞下打火機後,自己曾2度就醫、試圖取出,但都沒有成功,第一次連無痛針都沒有打,就直接利用胃鏡取物,2個小時後因為痛到受不了,所以只好放棄;回家休養一段時間後,他再到醫院報到,而這一次又花了2個多小時,最後只取出打火機上的金屬零件,留下塑膠殼在胃裡。

後來,當地醫院幫吳男轉診到西安的醫院,那邊的醫生才花不到半小時,就把剩下的打火機殼取出來了。解放軍第四五一醫院消化内鏡室主任林濤表示,從吳男胃部取出的塑膠殼約8.5公分,「那部分原來是透明的,取出時都已經被胃液腐蝕成黑色。

他表示,雖然這樣的小手術不需住院,但因為患者連續多次做了胃鏡,對胃部傷害相當大,因此需要休養,「相比裡面少量的打火機液,打火機部件長期停留在胃裡,對胃的刺激更大。經診斷,患者已經罹患糜爛性胃炎,胃部有多處損傷和潰爛面,不過這種病經過休養是完全可以自我康復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