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大又強!輕颱「海馬」最快今形成 桃園以北仍防大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將有一波水氣移入,因此基隆、宜蘭、花蓮和大台北山區還是有大雨或豪雨發生,輕度颱風莎莉佳昨天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下周一(17日)二其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另外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在今天就會生成第22號颱風海馬,下周四開始逐漸受外圍水氣影響。」

▲莎莉佳增強為中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預估將有一波水氣移入,基隆、宜蘭、花蓮和大台北山區還是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的降雨比昨天更明顯,新竹以南影響較小,偶爾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一整天多雲到晴;溫度方面,各地最低溫約23至25度,北部和東北部高溫約28度,其他地區則有30至3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莎莉佳颱風昨天晚間增強為中颱,目前位置在鵝鸞鼻南南東方約1010公里的海面上,下周一二開始,其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直撲機會低,另外關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就會生成第22號颱風海馬,台灣颱風論壇也在臉書提醒,「預計會是又大又強的颱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