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勞工局卓越團隊 105勞政業務又創佳績!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於市政會議獻獎,獲賴清德市長肯定嘉許。(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勞工局勞政業務又傳喜訊,今年勞動部「就業安定基金考核」及「輔導勞資雙方簽訂團體協約」雙雙榮獲中央勞動部考核最高榮譽「優等」獎,成立『台南青年創業基地BIG O2』所推動各項創意措施,亦獲得就業安定基金「最佳創意獎」肯定,王鑫基局長於市政會議獻獎,獲賴清德市長肯定嘉許。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勞動部每年以「就業安定基金」補助各地方政府執行「職業訓業」、「就業服務」及「外勞管理」等業務並予以考評,由於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多項創新措施及亮眼的績效,今年再度榮獲就業安定基金考評最高榮譽「優等」獎。

再者,創辦『台南青年創業基地BIG O2』,結合公私部門合力推動青年創業,此一創舉,亦獲得就業安定基金「最佳創意獎」肯定。此外,在輔導事業單位與工會簽訂團體協約方面績效也相當亮眼,也獲得「優等」獎,今年度勞政業務一舉拿下三大獎,除表欣慰外,自許以更積極、更創新的思惟帶領團隊持續進步。

王鑫基說,今年本市榮獲勞動部就業安定基金考核「優等」獎,「職業訓業」及「就業服務」業務所推動的多項大創新服務措施,相當受到委員的稱許。王局長表示,在縣市合併後,勞工局便積極在「勞工培力訓練」、「源頭解決青年就業問題」、「綿密媒合就業網絡」以及「弱勢勞工的照顧」等各面向努力推動各項業務,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勞工領袖大學、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富創意的就業博覽會、產官學合作培育在地人才、市府人員統一招考及協助弱勢族群的晴天坊秀格樓平台等,都有多項創新措施與績效,而TTQS人才發展品質不僅是全國唯一連獲5年金牌的縣市,勞工局去年首次參與勞動部「第一屆國家人才發展獎」,就一舉拿下「機關團體獎」、自己也獲得「個人傑出實踐獎」,創下「全國唯一」公部門雙獎項肯定,此為今年度再次榮獲104年度就業安定基金考評最高榮譽「優等」獎的主要關鍵。

王鑫基進一步說明,勞工局成立『台南青年創業基地BIG O2』,今年獲得就業安定基金「最佳創意獎」,以零預算活化市府閒置空間,結合新營「在地特色」,協助在地青創家業師諮詢輔導、辦理創業課程,結合公私部門合力推動青年創業,此一創舉,亦獲得評審委員的高度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