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殼壞去!長期太空旅行 宇宙輻射恐造成太空人癡呆

最新研究顯示,宇宙輻射可能會對長時間在太空旅行的太空人員的大腦造成長期損害,(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空人是一個讓不少科技迷無比羡慕的職業。不過,遨遊太空雖然帥氣,外太空對太空人身體健康造成的影響,卻是不容忽視的。

Live Science報導,美國研究人員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宇宙輻射可能會對長時間在太空旅行的太空人員的大腦造成長期損害,嚴重時甚至可能造成癡呆。

報導指出,在美國「航太總署」(NASA)資助下,美國「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的團隊研究了宇宙輻射對人類大腦的影響。研究人員模擬太空人長期曝露在宇宙輻射中的情景:讓一批老鼠接受了高能帶電粒子輻射。

半年後,研究人員發現這些老鼠出現大腦炎症及神經元損傷,這種程度的損傷,會導致人類在學習記憶測試中表現糟糕。 研究同時發現,宇宙輻射可能影響「恐懼消退」反應。「恐懼消退」是指大腦抑制之前經歷的不愉快感受,例如曾經差點淹死的人,有過這種反應後就比較不會怕水。

研究人員表示,太空環境對太空人有著特別的傷害,能造成一系列潛在的神經系統併發症。這些問題會發生在太空旅行過程中,並且在旅程結束後還能持續很久。研究人員正在尋找宇宙輻射的有關解決方案,例如透過服藥來減少宇宙輻射的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