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客遊日吃高檔餐廳「大鬧」 員工:拜託別再丟台灣人的臉!

▲高檔餐廳美食示意圖,與新聞「法餐」無關。(圖/記者游琁如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日友好!日本是台灣人出國觀光的首選,2015年就達到380萬人次,平均每3名出國人口中,就有1人是前往日本,足見「台客」深深被那優美的景色、高品質的觀光行程吸引。不過出了國,一言一行都代表著台灣,若不能入境隨俗,恐怕只會成為不受歡迎的失格旅人。

一名在日本飯店上班的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他們附設餐廳的晚餐有「法餐」(法國餐廳)、「和食」(日本料理)和「buffet」,而品嘗法餐相當注重氣氛,背景搭配的音樂通常是古典樂、鋼琴樂或現場演奏,料理一道一道慢慢上,讓顧客細細品嘗、輕聲聊天。結果,前幾天來了一大群台灣團客,共32人,「他們上演了各種誇張的情境讓我火到現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飯店員工寫下6點沉重控訴,

一是台灣導遊和團員對談用著大聲的「小蜜蜂」;

二是餐廳只有他是台灣人,結果這群觀光客不斷找他聊天;

三是台客團常招呼他,只為了問「大學讀哪」,這樣閒扯淡影耽擱了他服務其他客人;

四是台客見他是台灣人,不斷「開凹」,問能否加菜、2選1能否複選、要東西帶回房間;

五是素質差,上餐介紹時不用心聽,事後又不斷詢問,甚至有人把冰沙拿來洗手;

第六點最誇張,台客根本把法餐當流水席,到處隔空喊話、大聲喧嘩,甚至到處敬酒,「我的同事們看到整個傻眼,一直叫我拜託他們坐下叫他們安靜,可是他們根本不受控。」

▲近年來台灣出國風氣大盛,尤其以赴日本觀光最多。(圖/記者陳睿中攝)

結果,這群台客走了之後,飯店老闆瘋狂向他抱怨,「說這群台灣人怎麼這麼吵這麼麻煩」。他只能PO文無奈呼籲,到其他國家遊玩該尊重對方文化,別當奧客害外國人留下負面印象,「拜託大家當個好好的台灣人好嗎」?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批評那群台灣客太丟臉,「不懂為什麼吃個飯還要敬酒,而且還都要超大聲講話」、「台灣人不意外」、「跟你們講個笑話,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真的很丟臉,一堆人還在那邊笑中國人」、「完全不意外啊!去過這麼多地方,台灣人最沒水準,跟陸客差不多」、「很多比較鄉土味的都會這樣,一副很海派很阿莎力的樣子......之前出國玩遇到這種也覺得超丟臉的,一點都不想被發現我們也是台灣人。」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意見,認為素質較低的旅客任何國家都有,沒必要無限上綱,「我覺得貴餐廳當下什麼事都沒做,然後原Po來這邊抱怨我也覺得不以為然」、「領隊不是該知道到的地方是法式餐廳嗎?他有告知旅客的義務吧?」「又不是每個台灣人都這樣,也有有氣質的台灣人啊你怎麼不讚美」、「台灣文化嘴個屁阿,是不是台灣人」、「我在文章只看到妳滿滿的抱怨,難道有問題都不能問嗎?正因為你是台灣人她們才能解惑啊!看妳一臉以台灣人為恥的感覺。」

▼台灣人出了國,一言一行都代表著國家。(圖/記者陳睿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