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逢春:台灣下一個翻轉經濟機會是AIOT

▲蔡逢春(左五)直言指出:台灣下一個翻轉經濟機會是AIOT。(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於11日舉行未來館擴大營運開幕典禮,董事長蔡逢春指出,台灣過去為亞洲四小龍的榮景,已經不再!呼籲蒞臨典禮的產、官、學界及相關單位共同省思,下一個翻轉台灣經濟的機會?蔡逢春直言表示,下一個翻轉台灣經濟的是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期新政府把握,不要錯失此一轉型的機會。

蔡逢春於致詞時,首先引用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所說:「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學習一門程式語言。」因為,學習編程教你如何「思考」。接著他進一步透露,他在今年間和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到中國昆山,進行機器人展覽,到場參觀的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特地詢問他:你們機器人是用哪種語言操控?

▲大同公司董事長林蔚山(右)參觀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時,認真的拍照。

蔡逢春說,他告訴陳德銘,我們用很簡單、小學生都會的C語言,陳德銘說「我也玩C語言」,那天我們一起來合作。對於官方的海協會長陳德銘都懂機器人操控語言,蔡逢春認為,大陸的機器人研發能力與技術並不弱。

因此,他特地向蒞會的產、官、學界及相關單位官員表示,希望大家今天來,不僅是交流,回去後,更應好好省思,下一個翻轉台灣經濟的機會?否則台灣的競爭力,令人憂心!

位於桃園龜山區的「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是台灣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互動式機器人主題的國際觀光亮點工廠。祥儀最早是從事微小馬達齒輪製造,是全球最大DC微小馬達齒輪箱製造廠,該公司11日舉行未來館擴大營運開幕典禮,包括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吳明機、桃園市長鄭文燦、市府經發局長朱松偉、觀旅局長楊勝評、教育局長高安邦、祥儀企業董事長蔡逢春、大同公司董事長林蔚山等各界人士400多人,均出席開幕典禮。

▼想吃冰淇淋嗎?由祥儀蝙蝠俠機器人給您親自服務。(圖/記者楊淑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