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彰化2工廠非法排廢水 重金屬汙染農田恐受影響

▲彰化2工廠遭查獲排放廢水。(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秀水鄉金屬表面處理廠及和美鎮地下電鍍廠,5日遭查獲繞流偷排含有害健康物質廢水、申報不實、無水許可排放等,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具體事證涉及行政刑罰,目前交由彰化地檢署偵辦中,同時,環保局呼籲各業者應讓經濟與環保齊頭並進,已免面臨沉痛的代價。

環保局處理民眾反應案件,查獲秀水鄉金屬表面處理廠,設置地下廢水儲槽容積高達600噸、佔地廣達100坪,並在原水池通往處理設施管線間,私設三個通管,且趁夜間及假日伺機連接活動式管線,將高濃度有害健康物質重金屬廢水經由活動式管線繞流偷排至道路側溝,嚴重影響水體環境。

而檢警單位發現該業者5年內均有水污染防治資料申報不實情形,因此將負責人、廠長、操作人員共3名帶回偵訊。同時,為徹底杜絕廢水流出污染水體的可能性,環保局下令即刻抽除槽中廢水至合法處理廠。

此外,和美鎮電鍍地下工廠當日也在場外溝渠採集偷排廢水,因此也拘押現場操作人員,而針對發生多起的違法工廠,環保局將依法勒令停工外,並沉重呼籲縣內所有事業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應齊頭並進,切莫因偏重經濟發展成果,讓環境付出沉痛的代價,而廢水排放行為,皆需依水污染防治法相關規定妥處並符合放流水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