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小時前就告訴你了...花蓮上萬蚯蚓破土 東海真震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6日晚間23:51左右東南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0有感地震,幾乎全台都感受到明顯晃動,不少網友紛紛出來報平安。巧得是,花蓮一所學校6日上午約9時許才發現成千上萬隻蚯蚓奔逃畫面,事隔約15小時果真發生地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花蓮某校園內突然出現蚯蚓大軍。(圖/網友林尚恩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地上一坨一坨蠕動的全是蚯蚓!PO文網友指稱,花蓮某學校內的操場旁突然湧現大量蚯蚓,遠看還以為是枯枝,近看才發現,是成千上萬不停蠕動的蚯蚓大軍,數量之多、密密麻麻地佈滿路面,讓人看了頭皮發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該則PO文一出,即有網友猜測是「天有異相」,直言「可能要有大地震了」,6日晚間近0時許果真發生地震,震央還位於台灣東部海域,位於台東縣政府偏南方30.8公里,與蚯蚓大軍出現的地點不謀而合。

事隔10多個小時,蚯蚓的PO文再度吸引眾多網友關注,不少人紛紛留言「真的有地震啊!蚯蚓們沒豪洨」、「神準的蚯蚓,真的震了」、「好可怕啊,居然全台有感」、「動物真的很敏銳,願全台平安!」

蚯蚓是否真能偵測地震?2015年三重也曾現蚯蚓大軍出沒,不少民眾擔憂可能跟地震有關,當時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蕭文啟表示,有一說是大地震來臨前會有大量生物異常現象,但目前依舊持保留態度,還是以科學證據觀測為準。

▼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全台有感。(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