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增遊戲類別!中華電信Hami Apps開發大賞名單公佈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於今(10/6)日公佈「2016 Hami Apps 軟體開發大賞」獲獎名單,此次在全台共有近百所大專院校與高中職、軟體開發團隊等民眾參與報名,為期 7 個月的作品共有 200 件作品參賽外,也首度加入遊戲 App 類別,含行動 App 共計有 2 大類別。冠軍可獲得 30 萬元獎金外,總獎金也高達 170 萬元。

中華電信行動通訊總經理林國豐表示,在近 2 年內 4G LTE 網路使用相當普及,至今年 8 月底的統計數字指出,台灣使用 4G 的行動裝置用戶就達到 1,600 萬以上,進而帶動手機 App 的使用普及率與數量,並很開心中華電信能透過「2016 Hami Apps 軟體開發大賞」舞台,讓年輕人可以好好發揮自身所長,並利用這樣的環境鼓勵創新。

▲中華電信行動通訊總經理林國豐。(圖/記者莊友直攝)

首度在「2016 Hami Apps 軟體開發大賞」增設的遊戲 App 組別,在所有參賽作品上架至 Google Play 平台後,5 個月的總下載數也已超越 100 萬次,表現可說相當亮眼。而獲得冠軍的《滾滾龜 Roll Turtle》,是由傅君偉夫婦為了陪伴 2 歲的兒子而開發。評審表示這款作品在美術與音效表現上皆具國際級水準,且此作品在東京與多個歐美電玩展中也屢屢獲獎,實際遊玩發現需要靠手指點擊螢幕操控烏龜方向尋找小烏龜,相當考驗耐心與細微的操控,難度不低。

▲▼首次獲得中華電信 2016 Hami Apps 開發大賞遊戲 Apps 冠軍的《滾滾龜 Roll Turtle》,是由傅君偉夫婦為了陪伴 2 歲兒子而開發的。(圖/記者莊友直攝)

▲▼《滾滾龜 Roll Turtle》主打可愛畫風,玩家需要藉由手指觸控螢幕藉以操作烏龜方向,難度不低。(圖/記者莊友直攝)

至於行動 App 組部分,獲得冠軍的《Presentation-Wand online》是由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交通大學以及政治大學的學生林明宇、丁君廷、謝松宇和彭醴璃共同開發,主打雲端智慧簡報功能,藉由專門的簡報筆與程式上傳簡報後,觀看者不需下載任何程式,靠 LINE 就能直接在手機觀看簡報檔案,目前此程式計畫將在 LINE 平台商轉上架,但官方表示還在討論階段,最快預計明年第一季上市,售價未定。

▲▼獲得行動 App 組冠軍的《Presentation-Wand online》主打雲端簡報功能,目前已規劃和通訊軟體 Line 合作上架。(圖/記者莊友直攝)

▲《Presentation-Wand online》的簡報者需要藉由專屬簡報筆,並搭配程式才能使用,目前簡報筆尚處於原型階段。(圖/記者莊友直攝)

▲針對閱讀者部分,不需下載專屬程式,只需藉由藍牙並開已 Line 加專頁好友後,即可開始使用。(圖/記者莊友直攝)

▲實際測試只要在專業內鍵入簡報者設定的名稱,就可在行動裝置檢視簡報,不管座位多遠多斜都沒問題。(圖/記者莊友直攝)

▲要是想重溫簡報內容的話,僅需在簡報名稱後加一個 p 字,就能自由選取並觀看簡報,相當方便。(圖/記者莊友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