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淹沒釜山!「海嘯」倒灌海雲臺 民宅水上飄傳3千災情

 ▲芙蓉颱風直撲南韓,巨浪倒灌市區。(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芙蓉5日上午登陸南韓,重創南部城市,包括釜山和濟州島都傳出嚴重災情,狂風捲起恐怖大浪,超過堤防淹沒街道,不少建築物和民宅遭毀損。目前釜山已傳出至少3人死亡、3人失蹤;濟州島也傳出1人失蹤,共26個航班取消,近5萬戶家庭因為暴雨而停電。網路上影片可見,海嘯鋪天蓋地襲來,彷彿人間地獄。

從現場畫面來看,滾滾泥水中浮著一棟民宅,接著房子撞上路橋,整棟崩壞,大街完全被海水淹沒,車子和垃圾隨處漂流。18號芙蓉颱風,當地時間5日上午從南韓釜山登陸,帶來慘重災情,知名景點海雲臺區,海水倒灌沖上馬路,不少建築和民宅遭受強風豪雨侵襲,嚴重毀損。

釜山當地至少傳出3人死亡、3人失蹤,颱風受災案件一天就有將近3千件,機場班機停飛,學校也緊急宣布停課。濟州島也陸續傳出大小災情,當地民眾驚慌表示,「就傳出很大的聲音,我就跑出來,跑到客廳察看,就變這樣了,(牆板)砸到我們家,然後掉到停車場砸到車。」

芙蓉颱風颳起的強風是濟州島觀測史上風速第三強,豪雨也讓渡假勝地變成水鄉澤國,估計濟州島約有近5萬戶停電。南韓氣象廳預報員指出,「慶南海岸地區碰上滿潮,颱風又剛好靠近,結合這兩個因素,掀起的高浪和海嘯,所以造成災情。」除了正巧碰上漲潮外,南韓颱風少,民眾防災意識較弱,也成為受災嚴重的原因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