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月雙颱災後統計 南市路樹倒塌1萬3000棵

▲ 九月雙颱災後統計台南市路樹倒塌上萬棵。(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9月份2起颱風侵襲南台灣,台南市造成嚴重災損,其中公園、路樹災情最慘重,2個強颱吹倒大台南將近1萬3000棵樹木,令人惋惜不已!

915中秋節陣風達到13級的莫蘭蒂強颱,瞬間強掃台南市造成不少災情,公園、路樹倒塌、斷裂6237多棵;928教師節直衝進來的梅姬胖颱,雖然最高陣風12級,但長時間的一夜狂掃,災情卻不減反增,不但路樹、公園2度遭殃,再次東倒西歪更甚於前,招牌砸落、圍籬倒塌、封橋、封路的情形更是雪上加霜。

台南市政府4日下午召開「梅姬颱風災後道路復原小組檢討會議」,由副秘書長林燕山主持,工務局、交通局、環保局、民政局官員和永華六區區長等與會。會中,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林燕山要求對於道路交通號誌、燈桿、路牌及行道樹、鄰里公園之恢復,務必做到妥適處理,公園內每一棵樹都要完成,採書面資料會審或定期召開會議追蹤,明確結案,並於10月8日前完成。

根據災後統計,災情主要仍以公園樹木及行道樹倒塌斷裂6586棵最多,約占9成,其次燈桿倒塌不亮411件、交通號誌故障不亮283件等。目前災後復原整體執行率已達8成,除交通號誌預計最晚10月10日處理完成外,其餘應可於10月7日前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