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的選不出來,應該副的最有利」 郭信良:不要再抹黑

▲台南市議會代理議長、副議長郭信良表明,他一定會遵守黨團決定,即使他開會請假,也一定會投下支持賴美惠議長這一票。(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正的選不出來,應該副的最有利」,這一句話讓台南市議會代理議長、副議長郭信良一夜難眠,郭信良2日召開記者會心痛表白,陳訴他的心聲,他說對民進黨的忠心,不容被懷疑,非常遺憾在此時應該是砲口一致對外的時候,總是有人要抹黑污名化他,他數次對外表明對議長沒有興趣,還是要栽贓他,他一定會遵守黨團決定,即使他開會請假,也一定會投下支持賴美惠議長這一票!

郭信良表示,為了這次的議長補選,為了避免誤會,他都不敢與議員同事聊天聚會,甚至為了趕快讓民進黨多一票,收到公文,扣掉連續假日,前後只有一天就讓王峻潭議員宣誓就職(史上最快的議員補宣誓程序),還沒開臨時會之前就已經要求把補選選票印製好,也要求議會同仁要不斷演練,因為台南市議會的議長補選投票,是立法院修法之後,第一次實行記名投票,全國都在看,一定要力求謹慎,在投開票的過程不能有任何閃失。而民進黨黨團交代要他執行的任務,他也完全配合,民進黨團26席大家目標一致要把議長補選工作完成。

▲台南市議會代理議長、副議長郭信良表明,他一定會遵守黨團決定,即使他開會請假,也一定會投下支持賴美惠議長這一票。(圖/市議會提供)

郭信良沈痛地說,或許就是因為這句話「正的選不出來,應該副的最有利」,任何人主持會議都會做的決定,卻被抹黑成是「我的故意」。

議會發生衝突事件,甚至有議員送醫,他相信任何一個主席,都不會沒有人性的繼續開會,因為有可能發生下一波更嚴重的衝突,沒有一個主席承受得起,更何況當時出席人數真的沒過半,臨時會不是只有一天,是5天,除了利用星期六、日將衝突情緒緩下來,也是要讓市府、黨團、賴美惠再與2席無黨籍議員溝通協調,尋求奧援,讓星期一可以簽署過半,完成整個補選程序,或許是他太天真了,因為民進黨內有人積極做的事,居然不是去爭取支持,而是放話搞內鬥。

或許也是因為這句話「正的選不出來,應該副的最有利」,郭信良又被抹黑了,抹黑他到底是什麼用意,他真的不知道,其實他很單純的想法,希望台南市議會不要在補選議長還沒出來之前,藍綠就告來告去,可以讓賴美惠好做事,他都希望緩和氣氛,不要去挑起戰火,所以在鎖門與衝突兩事件,他所做的回應都儘量避開一些強硬的字眼,但是卻惹來國民黨罵他袒護暴力,民進黨的有心人士明的或暗的質疑他配合國民黨。郭信良沈痛地說,請告訴他, 他該怎麼做你們才會滿意,可以嗎?

就是因為這句話「正的選不出來,應該副的最有利」,所以郭信良怎麼做都不對,什麼都要怪在他身上,謝謝段委員讓他知道了「你們」的想法,藉著「你」的這句話,他會向黨中央請假,也拜託黨中央准予他向台南市議會請假,因為只有他請假,利益迴避,讓議會依照程序去推舉主席,民進黨有心人士的擔憂才會解除了,「你們」也就可以停止質疑與操弄了。

郭信良加入民進黨約25年左右,一路在基層努力服務,為了民進黨、為台灣民主往前衝,從黨外時代戰到民進黨執政,也於2005年在原台南市議會為民進黨搶到第一席的副議長,他相信我對民進黨的忠心,不容被懷疑,非常遺憾此時應該是砲口一致對外的時候,為什麼總是有人要抹黑污名化別人呢?他已經數次對外表明對議長沒有興趣,還是要栽贓他,他要向社會報告,他一定會遵守黨團決定,即使他請假,也一定會投下支持賴美惠這一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