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前試一口..妻5年前癱瘓 夫:妳還沒好我不能老

▲原本要給兒子討老婆的積蓄,全都拿去看病,還欠債10幾萬。(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的徐江明因為妻子突然腦溢血癱瘓,從此一步也不離開的照顧,至今已經五年,喝水前總是先喝一口試溫度,從不洗衣煮飯的他也扛下家務,「你還沒好,我不能老。」夫妻情惹哭網友,「愛情不過是把妳抱在懷裡,沒想過放手。」

51歲的徐江明到哪都帶著妻子,一抵達載貨地點就先抱老婆下車;如果夏天太熱,他就在車內公主抱,先試溫度再餵一小口水,閒暇時就不斷說「親我一口、親我一口」;妻子就用唯一能動的右手繞過脖子、抓著肩膀的衣服不放

徐江明說,妻子當時回家說頭痛,隨即嘔吐、倒地,他從地區醫院送到城市醫學中心,治了2個多月,直到醫生說「也就那樣了」。當時兒子還在當兵,他們原本想裝修房子,方便討老婆,結果積蓄全花光,還欠債10萬多元

徐江明頂住突然塌下來的家,從不洗衣做飯的他開始挑起家務,用果汁機把米飯打成糊狀,以免噎住;為了解決排便問題,就戴上塑膠手套用手指摳出來。妻子的倒下並未擊垮徐江明,被問到以後該怎麼辦?他表示,「妳還沒好,所以我不能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