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過後台南雨量超乎預期 賴清德:我會想辦法克服

▲賴清德前往災區了解狀況。(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走後,鋒面仍持續滯留,造成南台灣各地豪雨不斷。台南市長賴清德更在臉書表示,此次在台南的雨量超乎預期,光是在安南區,6小時累計雨量已超過300mm,因此目前已緊急調派抽水機支援排水,對於里長與民眾提供排水的建議,表示「只要有幫助,市府一定施作、經費我會想辦法克服」來承諾將治水政策再做好。

今年颱風接連襲來,各地災區未能喘口氣,就得再繼續面對新的挑戰。而此次梅姬颱風雖已遠離,但因鋒面仍持續滯留,因此雪上加霜,南台灣多個縣市又再下起豪大雨,而台南雖未再放颱風假,卻因不少地區嚴重淹水,因此賴清德於一早宣布「停課」。

接著賴清德又於下午在臉書指出,這次台南的雨量超乎預期,光是安南區累計6小時的雨量就超過300mm,在加上大潮更達到2米3的高度,導致安中路及同安路,還有十二佃、十三佃這一帶出現嚴重積淹水。

賴清德表示,上午已與相關單位前往了解災情,指出當地多為老舊的社區,巷弄裡排水設施密密麻麻但已年代久遠,且早期不但未經過通盤的都市規畫設計,甚至多已堵塞,不具排水功能,只要碰到瞬間強降雨就會淹水,因此指出目前已透過各項引水設施進行治水工程。

賴清德說,除了透過治水工程解決,若里長和民眾基於經驗而提出的建議,市府也都會納入參考,且只要有幫助,表示市府一定會施作,而經費部分則表示「我會想辦法克服」,最後又再強調,學校若因淹水或周遭道路中斷而無法進入校園,就停課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