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政府怒打貪污!收禮3萬罰90萬 高檔餐廳:準備歇業了

▲南韓首爾街景。(圖/記者賴映秀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收賄風氣盛行,28日將正式生效新的反貪腐法案「禁止不正當請託與收受財物法」包括學界、媒體、教師(含行政、理事會成員)及其配偶接受價值高於5萬韓元(約1500元台幣),飲宴高過3萬韓元(約900元台幣)一律重罰,讓許多高檔餐廳百貨哀聲連連。

此法令確認上路後,就有高檔餐廳業者認為,這樣立法太嚴格,會大幅影響到業績,甚至法令還未生效,就有餐廳業者考慮歇業。業者心酸表示,「近期訂位少掉5成,甚至因此推出商業午晚餐,改用美牛替代韓牛肉。」

禮品部分,收超過100萬韓元(約3萬台幣)可被判處3年刑期或罰款3000萬韓元(約90萬台幣),因此百貨公司開始準備低價促銷方案,希望可以挽救業績情勢。

南韓政府祭出新法打擊收賄行為,希望可以有效減低官商勾結,並能在明確規範下蒐集賄絡證據,才不會讓受賄之人最終仍脫罪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