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全球每年300萬人死於空污 92%人口住地PM2.5超標

▲根據WHO的地圖資料,亞洲地區受空污影響甚劇,非洲空污嚴重地區主要是受沙漠影響。(圖/翻攝自WHO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27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全球每年約有300萬人的死亡,與室外空氣污染有關,而PM2.5所導致的空氣汙染,正在全球蔓延。此外報告還指出,全世界有92%的人口,居住在PM2.5超過WHO標準的地區。

這份報告利用衛星圖片,結合3000處地面觀測站的數據,詳細分析室外空氣污染與健康的關係。根據報告,除了每年300萬的死亡與室外空污有關外,室內空氣汙染亦相當嚴重,2012年,室內外空氣污染所造成的死亡,共有650萬人。

報告指出,與空污有關的死亡人數中,將近90%發生在中低收入國家,約3分之2集中在東南亞和西太平洋地區;有94%來自於非傳染性疾病,尤其是心血管疾病、中風、慢性肺炎核肺癌,空氣汙染著實增加了呼吸道感染的風險。

另外,該報告計算出各國的平均汙染值,WHO的每立方米標準值為10微克,中國、印度被認為是空氣汙染嚴重的地區,分別為54微克、62微克,而日本則與歐洲各國相同,平均為13微克(查看平均汙染值地圖請點此)。

負責人表示,有必要推進政策,例如使用更為清潔的燃料、改善交通、停止燃燒廢棄物等,以改善空氣的品質。WHO原文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