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螺旋雨帶直接灌入西半部… 彭啟明不想談護國神山

▲梅姬颱風28日上午9點衛星畫面。(圖/翻攝自向日葵8號衛星即時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橫掃台灣,「護國神山」中央山脈又引發討論,氣象達人彭啟明28日在臉書表示,這是狹隘的地域觀念,這次梅姬颱風太大,「中央山脈對梅姬而言變成微不足道。」

彭啟明po文指出,「我實在不想去談什麼護國神山,因為這是狹隘的地域觀念,那這樣常遭受颱風直接登陸遭遇強風豪雨的宜花東的朋友是什麼?難道只有西部朋友是台灣人?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認為,這次梅姬颱風太大,中央山脈對梅姬而言變成微不足道,「螺旋雨帶直接灌入西半部,只不過讓西半部朋友感受到颱風真實的風雨,就是這麼簡單。說什麼狹管、沿山,這只是理論研究探討,對預測風雨幫助有限。」

至於第18號颱風芙蓉走向,彭啟明說,目前預期太平洋高壓並沒有西伸趨勢,有機會減弱,但似乎掌握上還不夠明確,預期會順著高壓環流接近台灣東部海面的宮古島到琉球附近,還有很大變動空間,必須過兩天再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