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再顯威擋颱 民怒:平常拚命挖都無所謂?

▲每次颱風來襲,民眾幾乎都把中央山脈封為「護國神山」。(圖/玉管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梅姬於27日下午2時從花蓮市登陸,全台風雨逐漸增強。日本氣象衛星向日葵8號(Himawari-8)捕捉到了梅姬與中央山脈正面交鋒的時刻,只見颱風眼瞬間被「摧毀」,不負護國神山之名。但有網友就反諷,「只有颱風來才是護國神山,平常拼命破壞拼命挖都是無所謂的喔?」其他網友則大讚「神回!」

台灣颱風論壇創辦人陳柏宏擷取了可見光雲圖,製成的14秒短片中可看到,梅姬一開始帶著磅礡的氣勢登場,颱風眼清晰可見,但在登陸本島的過程中,颱風眼越來越不明顯,直到接觸中央山脈的時候,逐漸受到地形影響,颱風氣流無法穿越,所以往內流進颱風中心附近,導致眼牆內縮,被徹底「摧毀」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上傳1小時已有1萬觀看次數,並且許多網友留言,「 好壯觀哦!!眼淚差一點掉下來」、「專業啊! 好像在看電影」、「 護國神山來破壞」、「這是很好的教材耶,感恩」

對於中央山脈被網友封為「護國神山」,卻有不少人則是不以為然。有網友就表示「東部民眾應該很不喜歡護國神山這個詞」、「這對東部的居民情何以堪,同樣都是台灣人,何不多點同理心?有想過東部居民的感受嗎?」

但也有網友表示,「如果臺灣沒這座山,大家想想,臺灣會變什麼模樣呢?」另外還有網友持平地認為,「它也只是一座山,因為颱風風向關係,只能幫助西半部地區擋風雨,不是它遺忘東部民眾。」甚至還有人直言「其實它不只獨惠西部,只是東部比較首當其衝,颱風會逆時針旋轉,經過中央山脈之後整體都會被削弱,所以並不是對東部就沒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