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梅姬北市颳12級風吹垮路樹 公園處不畏風雨上路搶修

▲梅姬襲台,強風吹襲致台北市多處路樹傾倒。(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颱梅姬挾帶強風豪雨襲台,儘管在27日下午才由花蓮登陸,但在此前全台各地都已可感受到其威力。中央氣象局也上修15縣市風力預測,花蓮最大陣風可達16級,雙北最大可達12級,基隆則可能達13級。根據北市工務局統計,截至下午3點,樹木傾倒案件總計接獲185件,目前已經處理完成117件;傾倒樹木主要已扶正處理,以維護綠資源的保存,剩餘68件還由工務局公園處同仁進行搶救中。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梅姬近中心最大風速達每秒 45 公尺(約每小時162公里),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達每秒 55 公尺(約每小時198公里),相當於16級風。北市工務局指出,截至3點為止,全市樹木傾倒案件總計接獲185件,目前已經處理完成117件;傾倒樹木主要都已扶正處理,以維護綠資源的保存,剩餘68件還由工務局公園處同仁進行搶救中。

另外,本次造成樹木傾倒最多區域為士林區34件,其次中山區27件及大安區21件,所有案件皆無造成民眾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