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在南非遭搶 外交部:台商收帳疑似被內神通外鬼

▲台灣人南非遇持槍匪 大街攔車搶劫小孩當場嚇哭(圖/翻攝影片)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有網友爆料,2名台灣人在南非駕車時,竟遭持槍搶劫。外交部27日表示確有此事,9月10時在南非新堡開工廠的台僑,從國外回來順便去收帳,卻在離開時遇上打劫,推測是內神通外鬼。

網路上流傳一部台灣人駕車途中被持槍匪徒攔搶的影片。車上的台灣人原本輕鬆的聊天,前方車子卻突然停下,接著兩名拿著槍的劫匪便喝令台灣人下車,在2分鐘內將貴重的物品洗劫一空,還將台灣人的車鑰匙丟在馬路上,接著揚長而去。

外交部指出,這段影片經駐南非代表處證實,事件發生在本年9月10日,是一位在南非新堡開工廠的台僑,從國外回來順便去收帳,收帳離開上高速公路即碰上打劫,推測是內神通外鬼,被收帳者通知匪徒伺機行搶。

外交部說,台商全家護照置於行李箱內一起被搶走,事發後是透過「警友會」報案,並未通知駐南非代表處。駐南非代表處獲悉已立刻核發新護照。

另外,外交部也說明,相關影片是由南非「警友會」上載line群組後流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