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戶外廣告?莫蘭蒂毀廈門 只有一國兩制標語仍屹立

▲廈門「一國兩制統一中國」巨型看板,經歷15級風仍屹立不搖。(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莫蘭蒂颱風15日凌晨登陸福建省廈門市,15級強風伴隨豪大雨重創當地,成為閩南地區數十年來遭遇最強颱風,讓廈門市容幾乎被「摧毀」;不過有大陸網友自嘲,廈門有一項工程無懼風雨,在強風中屹立不搖,那就是正對金門島的「一國兩制,統一中國」巨型宣傳標語。

當局統計,此次風災中閩、浙地區共有304萬人受災,造成28人死亡、15人失蹤,經濟損失高達210.73億人民幣(約台幣991.69億元),首當其衝的廈門市幾乎面目全非,全市有47336人撤離,風災中廈門一度停水停電,至19日仍未完全恢復供電、供水。

有大陸網友在風災之後發揮幽默感,在微博上自我解嘲,表示廈門正對金門島的「一國兩制,統一中國」巨型標語,是全中國「質量最好的戶外廣告」,即使經歷1949年以來最強大的颱風仍然屹立不搖,「說明中國堅持一國兩制統一中國的信念有多麼堅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