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開「路華」飆果園巡視 閃過洪水重災區裝沒事

▲北韓洪水災情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洪水擊碎了金正恩的心?北韓北部地區因颱風造成嚴重的災情,甚至被譽為建國以來最慘水患,至少造成138人喪生,7萬多人無家可歸。但金正恩並未視察災區,而是乘坐高級休旅車路華(Land Rover)的果園及農場視察豐收成果,面露愉悅笑容神清氣爽。

發生在北韓圖們江沿岸的水災,許多村民的住所被沖走,道路、通訊也都斷線讓人民苦不堪言,原以為精神領袖金正恩將會到場視察災區,沒想到卻得知金正恩竟坐要價超過300萬的休旅車到果園視察,大口大口品嚐水果並誇讚北韓物資豐富,似乎想要安撫人民遺忘水災痛苦,記得國家的好。

金正恩未現身災區,卻罕見的以英文對外求救,希望國際支援救援行動,北韓外務省亞洲太平洋局長崔希鐵表示,「在金正恩的指示下,國家已經投入所有人力、物力協助救援,也希望和北韓有長久合作關係的亞洲國家可以幫忙。」

▼金正恩未視察災區,反而坐車前往慶祝飛彈試射成功、視察果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