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會大選執政黨領先 普丁有望再拚第四任總統

▲俄羅斯國會大選,普丁所支持的執政黨得票大幅領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會選舉初步開票結果顯示,普丁支持的執政黨「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得票率將近50%,領先極端民族主義「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ic Party)」的15.7%,勢將繼續成為國會第一大黨,也為2018大選普丁的第四任總統之路鋪路。

目前初步開出30%選票的計票結果,「團結俄羅斯黨」贏得49.8%的選票,遙遙領先獲得15.7%選票的「自由民主黨」,與之前官方調查機構「VTsIOM」所公布的民調調查結果相符,該民調先前預測,「團結俄羅斯黨」的達票率將達44.5%,領先15.3%的「自由民主黨」、14.9%的共產黨和8.1%的「正義俄羅斯黨(A Just Russia)」。

普丁選後表示,「我幾乎可以篤定地宣布,團結俄羅斯黨將贏得選戰,儘管情境如此艱難,民眾仍然把票投給了我們,表示這個政黨的確幹的不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