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差1步!英女得絕症後「遇到愛」 婚禮前1天卻撐不住了

▲就差一步!英女不敵病魔,不幸在婚禮前一天離世。(圖/取自Anna Swabey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命運捉弄人!英國一名部落客女子去年被診斷出罹患相當罕見的腦腫瘤,在對抗疾病的期間,意外認識了現任男友,兩人感情如膠似漆,原定本周六(17)步入禮堂,沒想到病情直轉直下,不幸在婚禮前一天離世,來不及嫁給自己心愛的人。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達勒姆郡(Durham County)25歲女子斯韋比(Anna Swabey)是一名部落客,去年1月不幸被診斷出罹患相當罕見的「退化星狀細胞瘤」(Anaplastic astrocytoma),更被醫生告知僅剩數年的性命。即便如此,樂觀的斯韋比並沒有因為疾病而放棄人生,反而藉由自身的經歷積極地替腦癌研究機構籌款,至今已籌得約5萬英鎊(約新台幣200萬元);不僅如此,她更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了現任男友兼未婚夫貝爾(Andy Bell)。

27歲的貝爾是一名電器維修工程師,即便深知女友的病情仍選擇不離不棄,同時給予最無微不至的照顧,甚至在去年12月和斯韋比求婚成功。貝爾說,他了解這段婚姻將以悲劇收尾,但仍執意想娶斯韋比,更曾在7月時於部落格寫下,「我願意替她承擔所有的痛,擋掉所有的折磨,雖然我知道我很快就會失去她,但她教會我『活在當下』的態度,而不要糾結於未來。」

事實上,兩人原本計畫早點結婚,但礙於斯韋比的病情不斷惡化,因此數度延期,最終敲定17日於約克郡山谷(Yorkshire Dales)舉辦婚禮。令人遺憾的是,斯韋比不敵病魔,不幸在婚禮前一天離開人世,讓不少親友相當心疼,她的粉絲專業也湧入不少網友,表達遺憾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