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狂曬成長照...女兒滿18歲受夠了 怒告爸媽侵犯隱私

▲奧地利少女決定對父母親上傳自己孩童時期的照片提告。(圖/取自奧地利當地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父母親在臉書上曬「子女的成長照」是件稀鬆平常的事,但這名奧地利少女可不這麼認為。由於父母親上傳了數百張她孩童時期的照片,讓她苦不堪言,認為隱私遭受侵犯,因此一狀告上法院。

根據《奧地利當地報》報導,這名18歲少女表示從11歲開始,父母親就在臉書上上傳一系列她的生活照,不論是坐在馬桶上,或是沒有穿衣服的照片,通通都被父母親分享至臉書上。此舉令她相當難堪,認為父母親的舉動完全侵犯個人隱私,期間數度要求撤圖,反遭拒絕,因此決定透過司法途徑對父母提告。

然而少女的父親並不以為然,認為照片是他所拍攝,因此擁有分享照片的權利,且照片並非18禁,純粹只是留下家庭相簿,同時和臉書上700名朋友分享。

少女的委任律師拉米(Michael Rami)提到,倘若能證明照片對當事人產生負面的影響,那麼勝訴的機會很大,另外她的父母得賠償少女的精神損失與訴訟費用。報導提到,這項訴訟預計11月開庭,假如少女勝訴,未來恐影響奧地利父母上傳子女照片至社群網站上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