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將在聯大發表演說 中日南美關係博弈引關注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計劃於9月20至28日前後訪問美國、加拿大以及古巴,目前正在就此協調。而李克強將在美國紐約召開的聯合國大會並發表演說,這是自2012年以來,中國國務院總理首次在聯大發表演說

日本《共同社》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將會前往美國參與聯大,預計兩國政治核心人物在紐約的接觸,與包含古巴等中南美洲各國加強合作關係的中日博弈將會引發關注。而李克強也可能會在聯大上再次表明中國維護南海領土絕不讓步的決心。

在結束聯大行程後,李克強將繼續轉往加拿大與古巴進行訪問。據了解,這是自2015年7月美國與古巴恢復邦交後,中方核心政治人物首次訪問古巴,預計將會提出加強經濟合作方案,擴大中國的影響力

值得注意的是,安倍晉三也擬在出席聯大後,以日本首相身分首次訪問古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