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榮譽的「榮譽殺人」 英籍巴裔改嫁娘遭先姦後殺

因為再嫁,遭到父親和前夫合謀殺害的沙希德。(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7月時,巴基斯坦發生一宗傳統的「榮譽殺人」(Honour Kikking)案。被害人甚至遭到先姦後殺。

28歲的英國籍巴基斯坦裔女子沙希德(Samia Shahid), 7月中回到家鄉旁遮普省探親時離奇死亡,家人稱她是死於心臟病,並且依照伊斯蘭習俗將她迅速下葬。

不過沙希德的第二任丈夫卡扎姆(Syed Mukhtar Kazam)堅信妻子是被娘家的人謀殺,因為他們堅決反對女兒再嫁。2014年,沙希德跟沙基勒離婚,嫁給卡扎姆,並且隨丈夫移居英國。

當地警方經過調查後發現,沙希德的屍體雖然沒有外傷及打鬥痕跡,但是絕非自然死亡,而且死前還曾遭到強暴。 接著,沙希德的父親以及她的前夫、同時是她表哥的沙基勒(Chaudhry Shakil)因涉嫌串謀謀殺雙雙被捕。

此案上周在旁遮普舉行聽證會,透露出更多的細節。沙基勒已承認殺妻,並且在向警方示範如何用絲巾勒死對方。警方同時指出,沙希德死前曾遭到強暴。

沙希德的丈夫卡扎姆指稱這是一宗「榮譽殺人」案,原因是她的家人不滿她再嫁「外人」,所以謊稱父親患病,騙她回國再將她殺害,

控方最新出示的證據指出,沙希德在今年7月14日飛回伊斯蘭馬巴德的前一天,曾傳訊給好友萊拉(Laila),簡訊裡說:「但願我見過表哥後,還能活著回來。」據統計,巴基斯坦每年約有1000名女子因「榮譽殺人」案被殺害。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沙希德與表哥沙基勒結婚時的合影。(圖/翻攝自網路)

沙希德與第二任丈夫卡扎姆結婚時的合影。(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