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證明亞洲也有民主」 歐巴馬訪寮援28億掃未爆彈

▲歐巴馬在東南亞國協相關會議上,跟南韓總統朴槿惠握手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結束為期2天的G20峰會,隨即趕到寮國出席東協峰會和國是訪問。他不但是首位在任內訪問的總統,也和人民舉行座談會,承認越戰期間在當地留下許多未爆彈,之後談及民主與人權時,以台灣、日本和南韓為例,「民主也能在亞洲成長茁壯。」

歐巴馬在演講中談到人權問題表示,兩國之間有許多分歧,美國的人權狀況不是毫無問題,也不認為各國都要效仿,「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道路,但是當一個國家維護人權時,會變得更強大。」他補充,人權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利,「民主在亞洲可以蓬勃發展,以台灣、日本和南韓為例,我們已經看到實例。」

歐巴馬更承諾提供9千萬美元(約台幣28億元),處理未爆彈問題。越戰期間,美國為阻斷越共補給線,由於寮國名義上是中立國,只能秘密進行轟炸,並未向國會通報,9年內投下400萬顆炸彈以及幾千萬顆集束彈,至今在北部川壙高原仍遺留8千萬枚,每年約有50人因誤踩而傷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