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羽田機場進駐人形EMIEW3機器人 接待旅客好貼心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日本人瘋機器人眾所皆知,各項發明都令人驚豔,據《每日郵報》報導,東京羽田機場進駐電子大廠日立(Hitachi))的機器人EMIEW3,身高90公分的它卻是接待旅客的好幫手喔!

▲EMIEW3支援日語與英語(圖/達志影像)

日立人形機器人EMIEW3,是個身高90公分的小辣椒,除了有「遠端大腦」處理圖像、聲音資訊外,它們還會互通多個機器人,成為一個有組織的服務團隊。

▲機器人EMIEW3進駐東京羽田機場接待旅客(影片/翻攝於HITACH官方Youtube)

測試階段為今年9月2日起至12月底,會在日本東京羽田國際機場第二航廈為國內線旅客獻上專業服務,不過這四個月是屬於測試階段,可支援日語與英文兩種語言,第一次的任務為「定點回應旅客詢問」、第二階段為「回應旅客並領導旅客至資訊螢幕」。經過為期四個月的測驗後,測驗結果將會EMIEW3於12月再更進一步提供更多服務,使機器人的專業服務運用得更廣。

▲人形機器人EMIEW3身高90公分,服務專業(圖/達志影像)

雖然在EMIEW3之前,日本軟銀的機器人Pepper也在東京與福岡的機場服務旅客,不過這樣的機器人測驗,對於旅客與機場服務人員中確實會提供一個不錯的協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