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節電設備汰換補助 提昇能源使用效率

▲台南市經發局呼籲,更換高效率省電燈具可節省50%用電量,都可以有效節約整體用電。(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經發局,為配合經濟部能源局推動的「夏月‧節電中」縣市競賽活動,及鼓勵台南市機關、學校、商業及服務業與家庭積極參與、宣導與推動相關的節電措施,針對台南市商業及服務業提供補助獎勵措施,期待塑造全市節電智慧城氛圍,引領市民達成低碳城市之節能減碳目標。

近年我國受氣候變遷的影響,夏季高溫屢破紀錄,也讓全國總用電量屢創新高,然而台南市服務業今年1-7月的用電量(12.59億度)與104年1-7月(13.01億度)相較節電率達3.28%;台南市屬於一個文化旅遊的觀光城市,每年皆有1千3百多萬人次來此進行城市旅遊,但整體服務業用電仍能呈現負成長,顯示台南市民已將節能減碳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落實「當用則用、當省則省」的節電原則,兼顧生活品質及經濟發展。

台南市經發局近期已完成「台南市商業及服務業節能設備汰換計畫」,特針對節電績優之商業及服務業者編列專款新台幣200萬元,以提供實質上節能工程費用補助,並促成業者加速節電設施之汰換作業。補助項目以汰換耗能設備為主,包括照明、空調、綠能設備及能源管理系統,補助金額每單位以新台幣20萬元為上限,業者亦須自行提撥工程金額80%(含)以上作為節能改善費用,預計補助至少10家商業及服務業者。

台南市經發局呼籲,節能減碳其實很簡單,不常使用之公共區域的燈具可以隔盞亮、傳統T8改為LED燈具可節省50%用電量,24小時都必須開啟的消防用指示燈具改為LED燈、選擇高效率的空調設備等,都可以有效節約整體用電。在管理方面隨手關燈及電器未使用時關閉開關、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減少開冷氣、冷氣空調設定26-28℃,藉由日常生活中的節能小撇步,就能達到省荷包和減少碳排放量的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