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黨產問題 兆豐銀:放貸給中投「到期不續借」

▲兆豐金副總陳松興。(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2日爆料,指兆豐銀以無擔保放貸,給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5,000萬美元。對此,兆豐銀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這項授信案,以股票信託作為擔保,絕非「無擔保放貸」;此外,因涉及黨產問題,於2017年2月到期後,將不再續借。

兆豐金副總陳松興指出,這項授信案目前動用餘額為2,000萬美元,繳息正常,借款到期日為2017年2月,目前保管帳戶內股票市值,約新台幣31億元,「市值遠高於借款餘額」

值得注意的是,綠營色彩濃厚的張兆順,2日才剛接任兆豐金董事長,晚間兆豐銀就對外表示,因涉及黨產問題,對中投的放貸,不僅到期不續借,且未來放貸額度,還會越來越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