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硬闖教育部 4生判拘役、服120小時義務勞務

▲去年反課綱學生佔領教育部。(圖/記者楊佳穎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去年7月多名參與「反課綱行動」的學生與支持者硬闖教育部,其中5名學生被控推擠拉扯教育部駐衛警與教官,被依妨害公務、強制罪嫌起訴。台北地院1日判決5人都有罪,其中4人判拘役並緩刑2年,1人獲判免刑。

根據檢方起訴,今年7月23日深夜11點44分,彭宬、蔡明穎、尹若宇3人在教育部一樓大廳阻擋警衛官右側門,並且將駐衛警推擠出門外,雙方爆發拉扯;陳柏瑜則是在教育部二樓部長室外,拖住駐衛警,協助其他學生進入部長室,閻校和則是用身體阻擋駐警。

這5名學生被依妨害公務、強制罪起訴,但檢察官也以5人年紀尚輕,向法官請求緩刑。

台北地院依強制罪判尹若宇拘役40天,彭宬、蔡明穎各拘役30天,陳柏瑜依妨害公務罪判拘役30天,4人皆緩刑2年,但都要向教育部提供120小時義務勞務;閻孝和因為沒有攻擊行為,獲判免刑。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