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車調查沒下文?侯友宜:怎麼理直氣壯呼喊陸客來台

▲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孫曜樟攝與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7月時發生火燒陸客遊覽車,造成26人死亡一事,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30日在臉書發文痛批,「火燒車的後續調查怎麼就沒下文了?畢竟是26條人命!台灣應該儘快查明公布火燒車的真相,否則,我們怎能理直氣壯的呼喊陸客來台」

7月的國道火燒遊覽車意外,造成來自遼寧省的陸客團以及車上司機、導遊26人罹難。此意外震驚兩岸社會,陸客赴台觀光意願降低,加上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陸方也緊縮兩岸經貿,甚至有旅行社還因此倒閉。

「陸客驟減,有些人歡喜看待、甘願受,沒有對錯。」侯友宜說,但如果台灣人在國外發生這樣的悲劇,我們豈能甘心人家不給個交代?兩岸關係的政治走向,只能且戰且走且看;但是他不解的是,火燒車的後續調查怎麼沒下文,畢竟關乎26條人命。

侯友宜表示,他當年參與調查過千島湖事件,也曾是火燒車悲劇的家屬,他能了解那種含恨的心情,政府應該儘快查明公布火燒車的真相,否則,怎能理直氣壯的呼喊陸客來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