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因寶可夢看他們一眼? 敘利亞童畫皮卡丘:救救我們

▲救救我們!敘利亞孩童期望透過精靈寶可夢喚醒世人關注。(圖/取自Teymour_Ashkan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任天堂擴增實境(AR)遊戲「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推出後,在全球掀起熱潮,成了近期最夯的話題。然而長期陷於內戰的敘利亞兒童卻只能拿著口袋怪獸的圖畫,吸引全球關注,呼籲世界來拯救他們。

根據外媒報導,敘利亞內戰已經持續5年之久,部分領土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侵占,導致許多敘利亞人民被迫離開家園淪為難民。不過仍有許多人無力逃離家園,每天生活在水生火熱下,日子苦不堪言。為此,敘利亞革命武力軍(RFS)旗下宣傳單位期望世人能夠關注敘利亞戰爭議題,日前在推特(Twitter)上分享了一系列照片,讓人不捨。

照片中的敘利亞孩童,人手一張白紙,上頭有當今最火紅的口袋怪獸圖案,下方的文字寫下「我在敘利亞,快來抓(救)我」。革命武力軍希望透過口袋怪獸的魅力,喚起民眾的關心,進而幫助敘利亞兒童脫離戰亂。

根據兒童救援協會統計,敘利亞內戰自2011年起爆發,已造成上百萬人紛逃至歐洲淪為難民;至少上百萬敘利亞人民仍生活在戰亂之中。另外有4分之1的敘利亞孩童生活在危機之中。

▼「我們在敘利亞,救救我們」敘利亞兒童人手一張口袋怪獸圖案的白紙。(圖/取自RFS_mediaoffice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