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成功穿越時空!全台首例「神明託夢」向原住民認錯

▲穿越時空?全台首例「神明託夢」向原住民認錯。(圖/取自台南鹿耳門鎮門宮_府城天險粉絲團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全台獨一無二,穿梭時空,民族融合的一場法會!」台南奉祀國姓爺鄭成功的鹿耳門鎮門宮,傳出神明連2周託夢主委,坦承對開拓台灣期間掠地原住民認錯,要求在祝壽法會上,代為向原民道歉。廟方遵從指示將超度受害原住民,為300多年來的紛爭尋求和解,也成為全台首家向原住民公開道歉的國姓爺廟宇

鎮門宮就建於鹿耳門鄭成功登陸地點旁,1日蔡英文總統對原住民道歉前,曾有原住民學生、教師對鄭銅像潑墨水抗議,鎮門宮65歲主委林忠民表示,之後2周期間,神明陸續託夢對原住民認錯,坦承是自己決策錯誤,願意概括承受,化解300多年來的恩怨,該道歉就要道歉「下跪也是應該的」。

適逢祝壽法會,林忠民說,將遵從國姓爺指示,代表鄭成功,一連3天舉辦法會超渡受害原住民,「神明絕對有肚量」,勇於認錯,希望這個恩怨能夠了結,台灣不分族群團結再一起,也希望原民能一同參加見證。原住民議員谷暮‧哈聽聞後十分驚訝,但尊重廟方的態度,會再視情況決定是否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