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我老婆」!恐嚇議員勒贖5千萬 笨賊現身就遭逮

▲高雄市議員張勝富日前遭歹徒勒贖5000萬。(圖/翻攝自張勝富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勝富日前接獲電話被控「上了我老婆」要求拿新台幣5000萬元擺平。雖然知道是詐騙電話,但張仍將計就計,佯稱願意付款,立即報警處理,並與對方相約於10日凌晨在高雄市燕巢區某超商交付支票。後來,程姓嫌犯才剛現身,立即遭警方逮捕,並依恐嚇取財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發現,52歲的程嫌曾遭到管訓,是地方治安人口;未婚的他沒有娶妻,卻打電話以「亂槍打鳥」的方式,指控對方「與愛妻有染」,再向被害人勒索錢財;他於日前打電話給張勝富,誆稱「我知道你和我老婆阿惠在一起,我還有錄影帶,看你怎麼擺平?」並獅子大開口要求拿出5000萬元擺平

張勝富明知這是詐騙電話,但為協助警方順利逮人,仍將計就計佯稱願意付款,但告訴對方,自己手頭現金不夠,「可不可以開票?」,程嫌見有人上鉤,還爽快答應;雙方並於10日凌晨約在燕巢區某超商碰面付錢;程嫌沒想到,他才剛一現身,就立即遭警方逮捕。

警訊時,程嫌否認犯行,強調不知道對方就是市議員,是對方自願給錢;不過,經調閱通話紀錄後發現,犯嫌曾對張勝富說,「這樣你明天會上頭條新聞!全台最大條的!」,因此認定他有恐嚇威脅之意圖,訊後依恐嚇取財罪嫌移送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