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紙公文害慘高中校長 潘文忠坦承服儀作業「亂了程序」

▲服儀解禁 (圖/取自花蓮高中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日前宣布各高中職解除服儀規定,教育部長潘文忠10日在部務會報表示,今天的全國高中校長會議上,許多學校反映政策造成實際運作上的困擾,他坦承,「作業程序上顛倒了」,應該在事前和教育現場有更多溝通和配套措施。

教育5月20日修正《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在第21條明確增訂「學校不得將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作為處罰依據」,而有關學生服裝儀容規定,應以舉辦校內公聽會、說明會或進行全校性問卷調查等方式,廣納學生及家長意見,循民主參與程序訂定,以創造開明、信任的校園文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5月發出的公文,卻在今天的校長會議接到許多意見,紛紛指出該政策在執行上有諸多困擾;他表示,教育部正積極研議執行上的參考政策,希望能在8月底給學校一個依據。

潘文忠也說,這些都是補救政策了,事實上應該在政策啟動前,就和學校做好溝通,擬定配套措施才是對的程序,「這次算是一個機會教育」,未來若在12年國教、考招連動等議題上,一定要花時間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