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歷程」納大學推甄計分 教部:拿幾分不是重點  

▲學測考生。(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大考中心為配合12年國教課綱適性揚才宗旨,推出考招連動計畫,其中一項變革是,未來高中生在學校的「學習歷程」將納入大學端甄選參採項目,包括修課歷程和紀錄,預計105學年開始試辦,110學年正式上路,首波適用對象是今年升國二的中學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中)。(圖/記者蕭玗欣攝)

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表示,目前已委託暨南大學建置網站,新學年度將開始進行資料收集,以及如何運用,105學年度資料收集完畢後就開始試辦,至於大學端採計比例和程度,還要再和大考中心討論。

教育部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副研究員李文富表示,學習歷程內容主要以高中階段為主,重點在了解學生修了哪些課,但課程成績不是重點,是「軟性參採」,並不會牽涉個別學校差異、城鄉差距等問題,主要是回應學生適性選修的角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