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40天被丟包街頭 等了22年...耶魯女孩回江蘇找父母

▲美籍華人周江雯找到親生父母(圖/翻攝自微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就讀美國耶魯大學四年級的美籍華人周江雯日前在微博發布消息,希望能回國尋根,找到親生父母。在陸媒的協尋下,她終於在今年夏天和雙親團聚,她表示,「希望能找到親生父母,是為了能安慰他們的憂慮,讓他們看到我在美國有多幸福,這樣他們就不用繼續為我擔心。」

周江雯1994年8月5日出生,出生僅40天就被人在鎮江街頭撿到,隨後就被派出所送到鎮江市福利院,5個月大時被美國家庭領養,現在已是耶魯大學四年級的學生。為了幫周江雯找到雙親,現代快報記者展開走訪和調查,最後找到一名淮安籍杜立芹曾在鎮江醫院留下的生產紀錄,與周江雯的資訊完全吻合。

現代快報立即請周江雯將血液樣本寄到南京,經專家確認後,確定嚴三洪和杜立芹就是周的親生母親,7月31日周江雯抵達南京祿口機場,與雙親見面。

周江雯說,看到親生父母的第一面,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她很開心,但來不及有太多反應,「一直想見面,見到的時候就覺得不可思議。」嚴三洪對周江雯說,「爸爸對不起你,歡迎你回來。」周江雯擦著眼淚,點頭回應:「我很開心,我回家了。」

巧合的是,當天正是周江雯的農曆生日,這是倆老第一次幫女兒過生日,而周江雯也許下生日願望:「希望兩個家庭都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