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行地球10萬多次」 小學生問太空人:尿尿會跑去哪?

▲城市科技大學與NASA太空人對話。(圖/城市科大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許多人童年的夢想之一就是當太空人,為了開啟小小天文學家之門,城市科大電通系師生歷經半年準備,通過美國NASA太空總署申請,在2日下午4時32分透過衛星與接受器帶領聖心國小46位學生與太空人對話,有小學生問太空人「尿尿會跑到哪裡去」、「在太空站可不可以看NBA」。

城市科大主任秘書李尚懿表示,城市科大一直是台灣與太空人對話的記錄保持者,也一向熱心於推動天文太空的科普教育,上一次舉辦是在2010年1月與宜蘭縣人文國小,這次與聖心國小為第二次辦理。

小學生與大西卓哉太空人對話,有人關心「從太空中看到地球上最清楚的物體是什麼?看過什麼奇特東西?」,還有學童關心環保問題,想知道「可以丟垃圾嗎?尿尿會跑到哪理?」,也有學生關心太空人如何克服生病,有人問在「外太空流鼻涕會怎麼辦?如果感冒吐出來的東西要怎麼處理?」

聖心國小四年級學生曾悅說從來沒有想到可以和太空人對話,這是第一次的經驗,她很好奇,太空人是如何上太空、到太空中做什麼,今天的通話是她人生最難忘的一天。聖心國小國小五年級生丁品誠則說,今天要與太空人通話,他覺得好緊張,他很好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城市科技大學與NASA太空人對話。(圖/城市科大提供)

蔡耀斌說,這次要對話的國際太空站飛行高度約為402公里,已繞行地球10萬多次(92.69分/圈),飛行速度每秒7.66公里,時速約為2萬7600公里(15.5圈/天),太空站內現有6位太空人(其中3位7月6日進入太空站),這次與學生對話太空人為Takuya Onishi (KF5LSK)大西卓哉。

籌畫這次活動的城市科大電通系助理教授蔡耀斌表示,與太空人對話活動首先要先向美國NASA太空總署申請,且在聖心國小內裝設無線電衛星通訊設備,包括衛星通訊天線、衛星通訊無線電收發機與衛星軌道計算軟體等軟硬體設備,才能完成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