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載妹撞車摔昏寵物鼠!同伴「按摩救醒」獸醫分析出自愛

▲撞車拋飛!寵物鼠嚇暈,同伴「按摩救回」。(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2名短褲女子2日凌晨騎車不慎跟汽車發生碰撞,雙雙彈飛受傷,車上載的2隻寵物鼠也撞地嚇昏,員警到場不只要救人,還得救老鼠。原本小楓葉鼠當場昏過去,黃金鼠竟像在CPR搶救般按摩,成功喚醒同伴;但獸醫師說,應該是2隻老鼠都養在一起,有感情了,才會在同伴嚇昏後去頂、推。

事發於2日凌晨0時許,17歲的朱姓、周姓少女雙載行經苓雅區三多路派出所門口時,與一輛迴轉汽車擦撞,2人與腳踏墊上載的寵物鼠都彈飛墜地,籠子被撞變形,2隻老鼠摔出籠外,其中一隻體型較小的楓葉鼠昏迷躺在地上。三多所員警見狀隨即上前查看,2名少女痛坐在地爬不起來,朱女一見警察馬上大喊「救我愛鼠!」

▼雙載少女撞車,員警救人兼救鼠!

車禍現場,殘骸散落一地,警方一邊通知救護人員來救人,還要匆匆忙忙搶救寵物鼠。短褲女騎士坐在地上,表情痛苦,救護人員忙著包紮、幫她戴上固定頸圈;另一邊女警也很匆忙,將2隻寵物鼠抓回籠內,連籠帶鼠帶到派出所站為保管。

警方發現,其中一隻灰白色楓葉鼠「小灰」疑似因撞車已經一命嗚呼,全身癱軟、動也不動,一旁記者看得驚呼「真的掛了 !死了!嚇死了!你看!」此時,同籠的黃金鼠回神見狀,立刻趴在同伴身上,不斷做出按摩、拍背的動作,不久後「小灰」竟然真的甦醒,員警也驚呼,「牠動起來了,牠還有在動啦!」還活蹦亂跳,在場員警親眼見證嘖嘖稱奇!

慈愛動物醫院醫師陳培中說明,2隻寵物鼠有可能是有感情了,因此其中一隻楓葉鼠不動,同伴就會覺得很奇怪,「牠會去頂牠,然後會去動牠,算是長久以來的互動衍生出來的行為吧!」而黃金鼠跟楓葉鼠都屬於倉鼠的一種,平常獨來獨往,推測是一直以來都被主人養在一起,培養出感情。

事後,警方指出,2隻寵物鼠都無損傷,由朱女的男友領回,2名女騎士雖受有皮肉擦傷,送醫後皆無大礙,而肇事駕駛、騎士雙方都沒有酒駕,因路口閃黃燈,初步研判可能是轉彎車未禮直行車先行,才會釀禍。這場鼠鼠愛的搶救事件引發關注,不少「鼠友」都紛紛出面呼籲,其實不同種的寵物鼠放在一起飼養可能發生打鬥,建議不要合籠,還大讚員警熱心。

▼寵物鼠撞昏同伴「按摩救醒」!獸醫分析出自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