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審會將對UBER祭撤資令 駕駛員工會:感謝政府支持合法

▲小黃運將集結抗議,要求政府把UBER趕出台灣。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上月中,全國計程車公會、職業駕駛員工會與計程車業代表上千人集合抗議,對政府提出的五大訴求,要求要將違法營運的UBER趕出台灣。2日經濟部投審會會議決議對外說明,8月中旬前將撤銷Uber投資許可。全國計程車司機與計程車公會、駕駛員工會表示,感謝政府支持合法,更希望交通產業可以回歸一個正常與合法的規範。

經濟部投審會會議決議對外說明,UBER申請資訊服務業公司經營及營業項目內容與實際在市場上經營的項目不同,卻執行汽車派遣服務業的事實,因此違反了外國人投資條例第7條規定,8月中旬前將撤銷投資許可,但未來UBER仍可提出訴願與行政訴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興叫車服務UBER進軍台灣,引發小黃運將不滿。

對此,全國計程車司機與計程車公會、駕駛員工會都感謝政府支持合法。台北市職業駕駛員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表示,經濟部投審會針對7/11當天協調的事項已經做出處置與決議,對於支持合法的主張已經讓政府得到善意的回應,因此針對訴願當天決議的處理希望各部會可以信守承諾。

他也說,包含UBER違反公平交易法的內容、財政部對於UBER逃漏稅的問題,並希望立法院在下一個會期裡可以通過公路法的制定與規定,讓交通產業可以回歸一個正常與合法的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