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首次「暈船」該被原諒嗎? 欣西亞精闢2點分析!

▲無論男女方劈腿,原不原諒都是一門學問。(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陣子「醫界世間情」輪番上演,霸佔新聞版面,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究竟男人偷吃到底該不該原諒?知名兩性作家欣西亞2日在臉書粉絲團「欣西亞和Shane任翔」分享新文章「男人劈腿,女人該不該原諒?」觀點引發網友討論。

欣西亞表示,這個問題對女生而言很矛盾,內心依然深愛對方,但斷然分手還是捨不得,繼續再一起又怕他死性不改,若再發生豈不浪費自己的青春。但她認為「原諒男人劈腿就像是個賭注,結果不會馬上知道,但時間會證明一切」,因此身為人妻的她,還是會願意賭一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舉出2點說明,表示「人都會犯錯,所以值得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雖然出軌就是不對,但兩性關係出狀況,雙方都需要負些責任,剛好給對方一次檢視彼此的機會,對方偷吃正好可以調整雙方的相處模式,崩潰於事無補,不如設法補救才是理性。

▲欣西亞和老公Shane結婚多年感情超好。(圖/取自欣西亞臉書,下同)

此外,「對劈腿的男人立刻『斷捨離』,豈不是便宜了小三?」欣西亞認為,對於首次暈船的人,多數另一半得知的當下應該會大抓狂,然後大吼大叫將對方的家當打包,但對於偷吃者而言,「有溫柔鄉待誰會想吹冷風?」此舉正好把他和小三送作堆。

欣西亞指出,毅然分開看似保護自己,但其實只是種逃避,如果真的還愛對方,就勇敢挺身而出,「別人強取豪奪,他也許意志不堅,但由不得妳軟弱,拱手讓人,並不會讓我們變得強悍。」但她也特別表示,以上只針對是「第一次犯錯」,女人該不該原諒所給的意見。

網友們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一時暈船還可站出來捍衛,但這個名醫是爛貨,送人都不可惜」、「即使原諒了……陰影還是會存在,還是不斷想起…還是很難忘掉」、「愛劈腿愛約炮的人都是垃圾」、「很難原諒……即使和好也難修補信任~」、「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原諒,因為信任都已經毀了,要修補關係感覺太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