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治芬順利脫困 為何遭扣?外交部僅說是私人行程

▲蘇治芬遭困河內機場。(圖/翻攝蘇治芬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1日驚傳在越南河內機場傳被扣護照,她表示,駐處大使正努力協調中,目前據了解,蘇一行人已順利出發前往河靜。對此,外交部表示,訪問越南行程是蘇治芬自行安排,外交部僅應其所請,安排赴代表處視察外配面談業務。

蘇治芬下午在臉書爆料,今天一早,她與同行者依行程來到越南河內機場,打算搭機到榮市,再轉小巴去河靜,沒想到一行人都拿到了登機證卻獨漏她,最後還扣住護照不還她,「我幾乎是用強奪的才要回我的護照」。

她最近一則訊息則表示,大使館正努力協調中,現在自己被困在河內郊區。為了尊重越南政府,原已租了中巴要走,只好先等待駐越大使回音,尚困在路邊。而她目前又在臉書表示,「終於出發了,預計10個小時後,才能扺達河靜縣」;蘇辦也透露,目前行程應該沒有問題,可繼續前進。

對此,外交部不願多談,只說這是蘇治芬的私人行程,至於蘇為何遭越方扣護照等細節,外交部都在連繫中,但國人在海外遇難,外交部都會幫助。

據了解,蘇治芬下午是要前往台塑在越南的大煉鋼廠訪視,卻遭到越方刁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