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學生代表名單揭曉 6位反課綱成員躍上課審會舞台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課綱審議會首次納入學生代表,由120多位學生組成遴選委員會推出代表,歷經3次遴選會議後,28日終於選出審議大會4名、分組會議18名,共計22位學生代表,其中包括政治大學學生廖浩翔、準大學生蕭竹均、台北教育大學學生宋運川都曾是反課綱核心成員,預估約有6名學生代表曾參與反課綱活動。

第三次課審會學生代表遴選會28日在彰化女中舉行,選出審議大會學生代表候選人4人及各分組審議會學生代表18人,共22人,其中具原住民身分者2名、具新住民子女身分者2名及具身心障礙身分者2名。

課審會學生代表當選人分別是台東大學公行系研究生吳律德、政大學生廖浩翔、準大學生蕭竹均、東吳大學劉千萍4人;國民小學分組學生代表委員是大學生艾君羽、周守言、高中生陳子璇,國民中學分組有博士生張明旭、高中生彭宬、碩士生林依瑾,普通型及單科型高中分組則有高中生林致宇、高中生許晏紳、大學生盧舒言,技術型及綜合型高中分組有大學生葉念祖、技術高中林侑欣、綜合高中生曾育德,特殊教育分組是大學生盧勁軒、高中生王博勳,體育分組有高中生蘇立志、在家自學者沈聲瀚,藝術才能分組是大學生宋運川、技術高中生林芳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國教署科長蔡孟愷則表示,今天登記參選學生共有36名,當選的22位學生代表中包括高中職11位,及大專以上學生11位,有6位曾參與反課綱活動。

蔡孟愷也說,接下來將選出其他代表成員,並組成課審會委員審查會,審查通過後將近續後續相關作業,預計8月下旬啟動課審會作業流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