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法院一審判有罪 反課綱蔡明穎要上訴

▲白狼晚間將來教育部「關切」反課綱學生,警方嚴加戒備。(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北地方法院今一審判反課綱學生陳柏瑜、彭宬、尹若宇、蔡明穎4人拘役、緩刑2年及勞動服務。對此,被起訴的學生彭宬表示,當時行為能影響後續課綱法制化,及課審會納入學生代表,是很重要的,至於要不要上訴仍在和律師及其他夥伴討論中。

彭宬今天受訪時,並未對自己的判決結果多表達意見,但對於蔡明穎的判決則表示不服氣,他說,蔡當下是被教育部謝姓職員做單方面的推擠,「但判決結果竟然跟我們一樣,讓我們很意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法院判決需到教育部義務勞務120小時,彭宬則表示,身為課審會分組會議成員,希望能到國務院或國教署服務,以了解內部運作。

真理大學學生蔡明穎則決定要上訴,他表示,進到教育部之後,很明顯沒有做出推擠教育部職員的動作,但法院卻依妨害公務罪起訴,對於這樣的結果無法接受,將和律師討論後提出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