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大仇深 普丁為何痛恨希拉蕊?真相在這裡

2012年,時任任國務卿的希拉蕊在APEC大會上跟普丁交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説俄羅斯真的是在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前夕洩露電郵的幕後藏鏡人,那不僅是因為俄羅斯總統普丁喜歡共和黨提名人川普及其傾向俄羅斯的觀點,更因為曾是KGB特工的普丁,更恨希拉蕊。

據「國家廣播公司」(NBC)電視網引述前官員和專家的話説,普丁對希拉蕊的憎恨到了「希望讓她本人難堪及重創她選情」的程度。對於一名自負又冷酷的俄羅斯領導人,希拉蕊對普丁的批評也超越政治,直接攻擊他本人。她將普丁比作希特勒,對他是否有靈魂表示懷疑,這種批評怎能讓他不懷恨在心?

2012年至2014年擔任美國駐俄羅斯大使的麥克富爾(Michael McFaul)説,除了政見迥異之外,普丁認為希拉蕊有關他治理國家及其外交政策的某些評論是人身攻擊。

鎮跟歐巴馬政府的前俄羅斯政策專家一樣,麥克富爾説,普丁資助的駭客很可能就是竊盜取民主黨全國委員會2萬份電郵的罪魁禍首。網路安全專家也認為,越來越多證據指往這個方向。

歐巴馬政府幾名前官員説,對於普丁在國內鞏固權力和在地區擴大勢力範圍,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期間是最主動和最直言的批評者。離開政府之後,希拉蕊更為好鬥,在2014年將普丁比作希特勒。她的説法不僅激怒普丁,更惹惱俄羅斯人民。

希拉蕊擔任參議員7年期間,作為軍事委員會的成員,她已是普丁的批評者。2008年,希拉蕊公開質疑布希是否能感受到普丁的靈魂,因為這位前KGB特工很可能沒有靈魂。此一發言曾變成新聞標題。

希拉蕊2009年擔任國務卿之後,美俄關係更緊張。歐巴馬政府本來準備改變雙邊關係,她卻從一開始就公開懷疑普丁。 擔任大使之前曾在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對俄關係的麥克富爾説,她在政府中總是對俄羅斯的鷹派聲音。白宮的同事都有這種看法。他説,俄羅斯高級官員和普丁本人曾多次公開和私下批評希拉蕊。

作為國務卿,希拉蕊在一系列問題上都跟俄羅斯對著幹。從俄羅斯支持伊朗與敘利亞、用北約遏制俄羅斯擴張、以及她有關言論自由及人權的談話都是。希拉蕊曾經説,嗜權如命的普丁正在「再造蘇聯」。俄羅斯高級官員都非常反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