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又營養「蟑螂奶」可望生產? 網友驚:誰敢喝...

▲如果真的有蟑螂奶,大家敢喝喝看嗎?(圖/翻攝自網路、達志示意圖合成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蟑螂奶未來可能上市,還有可能成為人類的營養來源?據外媒報導,來自世界各國的研究專家,費時10年針對1種名為「太平洋折翅蠊」(Pacific beetle cockroach)的蟑螂進行研究,發現牠們可分泌特殊蛋白結晶,未來有可能製成高能量的「蟑螂奶」,且於市面上販售。

據《印度時報》報導,一批來自美國、加拿大、日本及印度的科學家,專門研究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費時10年研究「太平洋折翅蠊」(Pacific beetle cockroach),發現其能分泌出特殊結晶,還有豐富營養,包含蛋白質、脂肪和醣類,還包含所有必需的氨基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研究人員正打算從該蟑螂身上提取出蛋白結晶,再將基因放到酵母上進行生產,以人工合成的方式,製成對身體有益的蛋白質補充品,並非直接從蟑螂身上萃取,但技術上要實現難度頗大,目前科學家也正在找尋適合的方式,但是否能被人們接受,甚至食用,則是另外一方面的問題。

雖然「蟑螂奶」目前仍未上市,但該新聞引發網友高度好奇,紛紛留言表示「太誇張了誰敢喝?」、「聽起來很可怕但其實還好」、「所有蟑螂都可以嗎?」、「人工合成物而已啦放心」、「台灣蟑螂多,別怕沒材料來源」、「黑心廠商可考慮投資」、「敢吃的沒幾個吧」、「很多動物都有蛋白質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