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國際笑話」2國小生遴選都缺席 教育部挺:樂見其成

▲反課綱學生佔領教育部。(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育部19日召開「課程審議會學生代表遴選會議」,原訂投票選出課審大會提名候選人、分組審議會學生代表委員,但無法與學生取得共識,決議今天不會選出最終委員。對於李家同批教育部讓小學生審課綱是「國際上的大笑話」,國教署科長蔡孟愷表示,若選出的國中小學生很優秀,也獲得委員會高度認可,「樂見其成」。

教育部開放國中小學生審課綱,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痛批,「這是國際上的大笑話!」蔡孟愷則表示,若選出的代表非常優秀,也獲得遴選委員的高度認同,教育部樂見其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教署統計,登記參與遴選學生共195位,包括2位台北市國小生、4位國中生、126高中職學生、大專以上63人,但實際出席123位,國小學生未到,國中生僅2位出席、高中職87人、大專以上34人。

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高級中等教育法》,課審會審議大會委員首度納入學生代表;審議大會委員共41~49人,包含4位學生代表;分組審議會分成各教育階段(國小、國中、普通高中、技術及綜合型高中)4組及特別類型(藝才、體育、特教)3組,前者每組選出學生代表3人;後者每組選出2人,共18位學生代表。其中審議大會學生代表由行政院提名,並經立法院推舉的11至15名社會公正人士審查通過才能擔任。

▲反課綱學生佔領教育部。(圖/記者楊佳穎攝)

蔡孟愷表示,原本預計今天投票選出課審大會提名候選人、分組審議會學生代表委員,並在7月底、8月上旬組成課審會,但因學生對於遴選方式有異議,因此僅討論委員遴選方式,並決議今天不會選出最終學生代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